wibiya widget

Thursday, August 7, 2014

这个七夕,换一种方式浪漫 (1)

这个七夕,换一种方式浪漫!!
用最特别的方式,打动你爱的那个他/她。

第一篇:在最有意境的地方说爱你(四)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湖南,中国)
最佳旅行时间:春秋





































景点介

亮点
1.
景区内处处都是造型各异的山峰,经常云雾缭绕,游客身在其中,犹如在迷幻般的世界中。
2. 景区被原始森林覆盖,到处都是飞瀑溪水,穿行在清澈的小溪旁,满目的青翠,奇石美景,如同在画中一般。
3.
这里有好莱坞科幻巨片《阿凡达》中悬浮山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4.
身在大自然中,有机会观赏到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境内,整个景区面积非常大,分为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索溪峪几大区域。整个景区有很多入口,常用的有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其中多数游客通过前两个入口进出景区。景区门票3天有效,三天内可以不限次数的进出景区。景区目前采用磁卡和指纹结合的方式,一人配一卡,不能使用他人的磁卡进入景区。

想将景区内的绝大部分区域都玩遍,至少需要三天时间。如果你只有两天,那可以游览景区内的大部分区域,怎样取舍,主要是看个人兴趣和行程安排,景区 内的每个区域都很美。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内游览,主要采用观光车和步行相结合的形式,各大区域之间通过观光车链接,区域内步行游玩。

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内的风景几乎没有经过任何的人工雕凿,到处是石柱石峰、断崖绝壁、古树名木遍布整个景区,处处是流泉飞瀑和清澈的溪水。当你置身其间,犹如到了一个神奇的自然山水长廊。

景区内的各大区域风光各有特色。位于景区南部的黄石寨(靠近森林公园门票站),是景区内最大、最集中的观景台,主要观景点有20余处,有不上黄石 寨,枉到张家界的说法。黄石寨东边的金鞭溪峡谷是景区开发最早的区域,一条清澈的溪流冲谷中穿过,溪谷的两边山峰耸立,树木繁茂,放眼望去是满目苍翠。

景区的中部是袁家界和杨家界两个区域。袁家界是景区内一处风景集中地,这里既有山间小溪、瀑布高泻,又有竹林繁茂、树木茂盛,空气极为清新,这里还 是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袁家界的西北部就是幽静神秘的杨家界,这里有当年是土匪居住的地方——乌龙寨,还有景区内最佳摄影地 之一天波府,由数十座悬崖绝壁组成,参差不齐,场面悲壮宏大。
在景区的最北部是天子山。你在天子山游览,有机会可以观赏到云雾、月夜、霞日、冬雪四大奇观。而在景区的东部,是索溪峪景区(靠近武陵源门票站),其中的精华是十里画廊,这条长达5公里的峡谷中,野花飘香,到处是奇峰异石,犹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人行其间如在画中。

推荐行程,三日游
D1:由景区南部的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当晚住宿在袁家界。
D2
: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当晚住宿在天子山。
D3
:天子山-索溪峪-有景区东部的武陵源门票站出景区。
黄石寨和天子山有索道可以乘坐,金鞭溪-袁家界有电梯相连,可以乘坐。索溪峪内的十里画廊可以乘坐小火车游览。景区内各区域之间都有观光车连接(车费包含在门票内)。

住宿和餐饮
景区内的袁家界和天子山区域,有不少家庭宾馆、农家乐和小饭店,可以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两处的住宿条件和价格没有太大差别,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线路选择住宿区域。

张家界市区-景区
在张家界市区汽车站(火车站旁),有直接发往森林公园门票站的班车。约10分钟一班,40分钟左右可到达,全程约30公里。森林公园门票站,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三个常用大门中距离市区最近的一个大门,大多数游客选择这里进入景区。 

如果从飞机场直接打车到景区大门,价格在100元左右;从火车站打车去景区大门,大概在60-100元。

景区内部交通
观光车:景区内的观光车是免费的,可以到达景区内各大区域。
百龙天梯:在景点水绕四门附近,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景区,单程72元。
天子山索道:上站:天子山东北部的黄河岸观景台附近,下站:索溪峪景区斋公湾西侧坡地,单程67元。
黄石寨索道:单程65元,往返118元。
十里画廊小火车:位于索溪峪景区内,单程38/张,往返52/张,全程约5公里。


待续:第一篇-在最有意境的地方说爱你()~大堡礁




By Cather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