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biya widget

Thursday, June 10, 2010

五月的最后一天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为什么我会写这一篇
五月的最后一天
为主题,对吧??
没错
就是五月三十一号
去了哪里呢??
去了Sarikei
为了去和我的姨妈团圆
庆祝GAWAI
跟我的阿姨们约好一起去的
为什么说团圆呢??
其实我的外婆是伊班人
纯正的伊班人
我当然就有四分之一的伊班血统
那当天的我们其实只是去吃个团圆饭而已
所以我的阿姨们就计划一人煮一道菜带去乡下
我的妈妈就煮了她的拿手菜
咖喱鸡
也是我的最爱
来看照片吧!!


看起来白发苍苍的那位老人家就是我的姨妈
她是个伊班人
也算是我的外婆的姐妹中最后一位后裔了
她非常喜欢我的妈妈




他们的风俗其实跟华人是一样的
年货当然一定要有咯


不过我都是挑一些比较特别的来吃
比如这个蛋卷
这个是我的姨妈的媳妇自己制作的


这个我真的要投降了
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不过这是他们那里的名产
很甜的饼干咯
我跟妈妈一人吃一半
因为真的很甜
我吃不了这么甜的食物




这个是伊班人自己制作的虾饼


这是他们自己制作的牛奶饼干


彩虹千层糕






杂菜


米粉


老妈子煮的咖喱鸡


红烧鱼


红烧排骨


要向大家特别介绍这个饭
这个是他们自己种的稻米
红米
尤其有糖尿病的人最好要多吃这种米



这个是糯米饭
超好吃的


我的二姨
她叫我拍她有多贪吃
哈哈哈
其实当天的我本来就打算好要大吃一通
可是我妈妈烙下了一句话
她说我不可以吃太多
可是我就偏要吃
意思就是跟妈妈赌气
结果
我发现我的胃开始不争气
吃不了second round
气炸了........
hahaha


当天的我








To be continued


By Cather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