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biya widget

Wednesday, August 6, 2014

这个七夕,换一种方式浪漫 (1)

这个七夕,换一种方式浪漫!!
用最特别的方式,打动你爱的那个他/她。

第一篇:在最有意境的地方说爱你(三)
茶卡盐湖(青海,中国)
最佳旅行时间:六月至九




























景点介

亮点
1.
在这里,你可以赤脚走在一眼望不到边际的雪白盐地上,踩在浅浅的盐湖水中,从镜面般的湖面上看见自己的倒影。
2. 在这个已经开采了3000年的盐场里,你还能够看到采盐船采盐的工作场景,还能够观赏到各种形态的盐花。

茶卡盐湖从古至今都是盐场,早在3000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开采。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湖西侧的乌兰县茶卡镇境内,东距环湖线上著名的黑马河乡80公里,大多数环青海湖游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来游玩。当你来到这里犹如进入了盐的世界。车上、地上甚至空气中都是盐的气息。

在这里,游客可以乘小火车深入盐湖的深处观光(往返约38元),能够观看到现代化大型采盐船采盐时喷水吞珠的壮丽场景,可以欣赏盐湖日出和晚霞的绚 丽画卷。你还可以透过清盈的湖水,观赏形状各异、正在生长的朵朵盐花。在盐场内,还有一些用盐堆砌的雕塑,栩栩如生。而当你走在盐层上或者赤脚踩在浅浅的 盐湖水中,看着湖面上自己的倒影,是否会想到:多年之后,自己吃的盐,正巧是当年被自己的踩在脚下的那块盐呢?

游览盐湖,最好是一早一晚去,这里中午的太阳确实太强烈了,加上湖面和盐层的反射,会刺的你睁不开眼。游览盐湖多带些湿纸巾是很有必要的,当你的双脚和双手接触了湖水后,风干不出一分钟,就立刻变成白白的盐的结晶体,粘在皮肤上很难擦掉,而且时间稍长,会对皮肤有所损伤。

在盐湖游玩结束后,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住宿在茶卡镇或者乌兰县城,或者是回到青海湖边的黑马河乡住宿。

1. 公共交通
西宁的新宁路汽车站,每天中午12点有一班 发往茶卡盐湖的班车,全程耗时约5小时,票价约60元。除此之外,新宁路汽车站每天有4-5班发往乌兰县的班车,途中都经过茶卡镇,全程约6小时,票价约 70元。从镇上到盐湖约5公里,没有公共交通,只能步行或者打车,如果你人品爆发,可以搭顺风车。西宁新宁路汽车站咨询电话:0971-6155795
2. 包车
很多游客是在包车环湖游时,中途前往茶卡盐湖游玩。环湖包车费用参考:1500-2000元。
3. 景区内小火车
深入盐湖的深处,往返约38元。

实用贴
1. 茶卡盐湖地区海拔约3000米,部分游客会出现高原反应,对此需要有心理准备。
2.
这里全年紫外线照射强烈,无论什么季节前去游玩,都需要防晒、防紫外线。
3.
景点地处偏远地区,路程较长,随时带些干粮和饮用水很有必要。
4.
擦过手脚的湿纸巾请不要乱仍,景区内垃圾桶很少,请带出景区找到垃圾桶后再仍。
5.
赤脚走在盐层上,时间长了脚底板会有些痛,因为盐层比较粗糙。
6. 当裸露的皮肤沾上盐粒或者盐水后,最好尽快用水清洗或擦掉,时间稍长,会对皮肤造成有一定的损伤。



续:第一篇-在最有意境的地方说爱你(四)~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By Cather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